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党纪法规|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廉政论坛| 监督曝光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要闻传真 > 
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市纪委市监委发出通知要求 中秋国庆期间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坚决纠治“四风”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9-17 浏览次数:

日前,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市纪委市监委联合发出《关于2019年中秋、国庆期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纠治“四风”的通知》,要求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防节日期间“四风”问题反弹回潮,进一步弘扬清正廉洁、文明节俭的良好风尚。

《通知》指出,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加强作风建设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进一步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和监督,做到早提醒、早教育、早警示。各级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带头遵守纪律规定,同时要敢抓敢管、严抓严管、层层加压,让遵纪守规成为广大党员干部的行动自觉。

《通知》强调,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带头转作风、纠“四风”,坚决杜绝“节日腐败”,反对特权思想和特权行为。严禁用公款购买或向下属单位、管理服务对象索要月饼、土特产等节礼;严禁违规收送礼品、礼金及各类购物卡、电子礼品卡、电子红包、有价证券等;严禁违规公款吃喝;严禁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严禁出入私人会所;严禁公车私用、私车公养或利用职权向企业、下属单位、他人借用车辆;严禁公款旅游或以培训、考察、研讨名义变相公款旅游;严禁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严禁大操大办婚丧喜庆事宜并借机敛财;严禁违规接受健身、娱乐等高消费娱乐活动;严禁向企业、社会团体等单位转嫁相关费用。

《通知》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履行好监督责任,建立节日期间紧盯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纠治“四风”值班、报告和督办制度,加大对节日期间“四风”问题的整治力度,深挖隐形变异“四风”问题,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对典型案件及时通报曝光,持续形成压力和震慑。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通过以下方式进行监督:市纪委监委举报电话:0911-12388;市纪委监委清风网举报网址:http://shaanxi.12388.gov.cn/yanan/。也可通过12345智慧政务服务平台,拨打热线12345电话反映,利用“延安12345”微信公众号中的@政府随手拍上传反映问题。


上一篇:市纪委常委会研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
 
下一篇: 市纪委常委会传达全省纪检监察宣传工作座谈会精神

   主办单位甘泉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甘泉县监察委员会 | 陕ICP备-09016636号 | 举报热线:0911-4223430 | 全国统一举报热线:12388

   地  址:陕西省延安市甘泉县委大楼四楼      | 电话:0911-4222242   | 传  真:0911-4222242 | 邮箱:gqjwxj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