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党纪法规|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廉政论坛| 监督曝光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直动态 > 
甘泉县纪委监委认真组织学习 《纪检监察干部培训系列课程》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9-17 浏览次数:

根据中省纪委关于全员培训有关要求,按照市纪委《关于切实学好用好纪检监察干部培训课程光盘和讲义推动全员培训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甘泉县纪委监委精心谋划、认真组织,将全县纪检监察干部纳入学习《纪检监察干部培训系列课程》范围,扎实有序推进全员培训。

一、加强组织领导。结合工作实际,成立由一名副书记分管,组宣部、办公室具体负责的学习工作小组,制定印发《关于认真学习<纪检监察干部培训系列课程>的安排意见》文件(甘纪办发〔2019〕18号),明确全员学习时间、学习范围、学习篇目以及学习要求。同时,对课程学习进行了详细安排,明确串讲人以及辅导部门,确保课程学习不走过场、落到实处。

二、丰富学习形式。坚持周一例会学习制度不动摇,采取集中观看、常委委员分别串讲以及分管派出机构、乡镇纪委、室部组织辅导的方式进行学习。每次学习前由一名常委、委员带领分管派出机构、乡镇纪委、室部进行预习观看,然后组织全体参学人员学习。集中观看后,分管常委、委员结合前期预习情况,现场对课件主要内容进行串讲,并就大家的疑惑现场解答。前期参与预习的派出机构、乡镇纪委、室部分别就学习情况分享体会、介绍经验,在全县纪检监察干部中掀起了新的学习热潮。

三、强化学习效果。每次集中学习由办公室做好考勤工作,原则上不允许请假,因特殊原因确需请假的要严格履行请假手续,事后及时进行补学。由县纪委组宣部随机对课前预习情况、干部自学情况、撰写学习笔记以及心得体会进行抽查,确保学习取得实效。截至目前,县纪委监委已对《纪检监察干部培训系列课程》前七项课程内容进行了全面系统的学习。通过学习,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进一步树牢了“四个意识”,增强了“四个自信”,坚定了“两个维护”,提升了业务能力,为奋力推动全县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的思想理论武装。


上一篇:县纪委监委机关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
 
下一篇: 甘泉县专题部署两项集中整治工作

   主办单位甘泉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甘泉县监察委员会 | 陕ICP备-09016636号 | 举报热线:0911-4223430 | 全国统一举报热线:12388

   地  址:陕西省延安市甘泉县委大楼四楼      | 电话:0911-4222242   | 传  真:0911-4222242 | 邮箱:gqjwxj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