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党纪法规|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廉政论坛| 监督曝光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乡镇工作 > 
甘泉县石门镇纪委 “三强化”助推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9-17 浏览次数:

按照县纪委监委工作要求,今年以来,石门镇纪委着眼于干部管理、驻村工作队管理,为推进全镇脱贫攻坚工作有效开展,努力打造团结拼搏的扶贫一线队伍保驾护航。同时深入扎实推进农村党风廉政建设,通过标准化阵地建设,初步达到了强化责任落实、强化制度保障、强化硬件配套的目标。

一、强化责任落实。在镇党委、政府的领导下,全镇各项工作目标任务的推动和落实,由镇纪委组织协调分管领导成立联合督查组,对全镇脱贫攻坚各项工作进行督查督促。同时明确各片长、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工作职责,确定各片长对所带村各项工作负总责,第一书记、支部书记配合片长完成本年脱贫工作任务,确保贫困群众“两不愁三保障”不存在任何问题。

二、强化制度保障。规范监督工作程序,完善修订《石门镇领导干部管理办法》,对请销假制度、会议制度、工作制度等进一步细化。将全镇15个村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员纳入干部管理范围,全部按照石门镇干部进行统一规范管理。重点将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员纳入周一例会,要求他们参加每周政府干部例会,统一安排部署脱贫攻坚各项任务,统一组织扶贫政策学习和培训,提高扶贫工作能力,解决本领恐慌问题。严格督查考核,形成长效机制,对脱岗的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员每周进行通报,对不认真履职扶贫干部每发现一次扣除驻村补助200元。   

三是强化硬件配套。镇党委、政府专门拿出资金3万元,为镇纪委添置了办公桌椅、资料柜等办公用具用品;同时把《纪检案件举报工作制度和工作流程》、《纪检案件检查工作制度和工作流程》、《镇纪委工作职责》等各项工作制度牌全部上墙,既鞭策纪检干部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在办理信访、查处案件、审理案件等工作时严格依纪依法办事,又方便信访举报人、案件当事人了解纪检工作的有关政策、程序、办案纪律等,便于接受群众的监督。


上一篇:甘泉县道镇纪委组织全镇科级领导干部 学习《公职人员廉政教育手册》
 
下一篇: 甘泉县道镇镇政府召开了机关作风整顿 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动员会

   主办单位甘泉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甘泉县监察委员会 | 陕ICP备-09016636号 | 举报热线:0911-4223430 | 全国统一举报热线:12388

   地  址:陕西省延安市甘泉县委大楼四楼      | 电话:0911-4222242   | 传  真:0911-4222242 | 邮箱:gqjwxj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