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党纪法规|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廉政论坛| 监督曝光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廉政教育 >  宣传教育 > 
西安市地税局前移反腐关口 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
来源: 发布时间:2017-11-07 浏览次数:


9月27日,西安市地税局举办“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警示教育现场会,在教育方法、教育内容和教育形式上进行了精心设计和创新突破,让警示教育活动有了更多的“新鲜感”,强化了受教育者的“在场意识”, 提升了教育的针对性和警示性,让党员干部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守规矩。

一是在内容上贴近人。现场会从全市地税系统近年来查处的案件中梳理总结出6个具有代表性的典型案例进行通报。通报的人员既有正式干部,也有临聘人员,案例涵盖税收执法权和行政管理权,涉及八小时内的纪律和八小时外的规矩,包括刑事追究、党政纪处分和组织处理。6个案例,各有侧重,有的动之以情,有的晓之以理、有的人文熏陶、有的政策解读,加上纪检监察干部的亲身讲述,让一个个严肃的案例有了细节、有了温度、有了感悟,也更贴近了地税干部的工作和生活。

二是在形式上感染人。现场会采取“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的形式,配合视频、动漫、沙画等艺术手段,通过还原当事人思想变化轨迹,还原违纪违法细节,还原执纪审查过程,将沉痛的教训与深刻的反思结合起来,与党纪法规的宣讲结合起来,拨动党员干部思想上的“弦”,让党员干部从典型案件中吸取教训,清楚“八小时内的纪律”和“八小时外的规矩”,知道在什么情况下,在什么问题上,在哪些环节中容易犯错误、栽跟头,从而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和高度的警觉。

三是在心理上警示人。现场会点名道姓,以案说纪,让干部与发生在身边的典型案例进行一次“零距离”的接触,既对心存侥幸者进行了棒喝,也警示每一名党员干部都要以系统内外的典型事例为镜鉴,不仅要检身自省,汲取教训,警钟长鸣,不做旁观者局外人;更要从内心深处敬畏纪律,坚守纪律底线,把严守党纪政纪作为为官从政最根本的规矩,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

西安市地税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各基层班子成员、监察室主任近140多人参加了现场会。


上一篇:走在精准脱贫第一线的纪检人
 
下一篇: 府谷县政府副县长、县医院院长田乃飞接受组织审查

   主办单位甘泉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甘泉县监察委员会 | 陕ICP备-09016636号 | 举报热线:0911-4223430 | 全国统一举报热线:12388

   地  址:陕西省延安市甘泉县委大楼四楼      | 电话:0911-4222242   | 传  真:0911-4222242 | 邮箱:gqjwxj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