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党纪法规|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廉政论坛| 监督曝光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最新图文 >  正文
甘泉县纪委监委召开全县纪检监察工作务虚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2-19 浏览次数:

2月18日,甘泉县纪委监委召开全县纪检监察工作务虚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中省纪委六次全会和全市纪检监察重点工作部署视频会精神,回顾总结2021年纪检监察工作,谋划安排2022年重点工作。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代主任郭兆桦出席会议并讲话。

852A

会上,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室)主任、副主任,派驻各纪检监察组组长,分别围绕2021年工作情况、2022年工作谋划和对全县纪检监察工作的意见建议三个方面,结合各自岗位和工作实际,谈体会、查不足、讲打算、提建议,达到了统一思想、振奋精神,凝聚共识、明确目标的目的。

EBCB

郭兆桦指出,过去的一年,在市纪委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县纪检监察机关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聚焦主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了较好成效。

郭兆桦强调,对照中省市纪委和县委的要求,对照广大群众的期盼,当前工作中还存在一些短板和不足,是制约全县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中梗阻”和“绊脚石”,必须结合工作实际开展对照检查,采取有力措施认真加以解决,相互学习、扬长补短、凝心聚力推动全县纪检监察工作再上新台阶。

郭兆桦要求,新的一年中,全县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要牢牢把握政治机关定位,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在强化政治监督、做实日常监督、加大工作创新等方面实现新突破,奋进新时代、展现新作为,坚定稳妥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一是持续强化思想武装。依托即将开展“学理论、练内功、强本领、转作风”主题教育活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认真学习“九个坚持”“六个必须”“三个创新”要求,准确把握纪检监察工作新论断新要求,持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全员开展调查研究。围绕纪检监察重点工作开展调研活动,人人撰写调研报告,综合开展调研文章正反展评等活动,在全系统形成以调研促学习、以调研促实干的浓厚氛围。三是全力增强监督实效。持续强化政治监督,做实做细日常监督,紧紧围绕“经常、精准、提质”推进监督“全覆盖”,以强有力的监督保障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四是毫不放松审查调查。始终保持惩治这一手不放松,聚焦“关键少数”、重要领域和重点环节,对线索反映集中、群众反映强烈、不收敛不收手的人和事,重拳出击、坚决查处。五是强力推进专项整治。把开展专项整治工作作为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重要抓手,聚焦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紧盯群众反映强烈的领域,认真开展专项整治,坚决纠正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维护好广大群众的切身利益。六是不断深化巡察工作。尽快制定二十二届县委五年巡察工作规划,统筹谋划启动第一轮巡察工作,注重巡察成果运用,确保巡察工作提质增效。七是切实加大工作创新。抓实党风廉政建设示范点创建工作,结合实际推动工作创新,适时组织开展现场观摩会,打造具有甘泉特色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亮点。八是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健全完善内控管理制度,进一步规范纪检监察权力的运行,着力形成用制度管事、管人的良好局面。强化全员培训,通过“请进来,走出去”、以案带训、上挂下派等多种形式,不断提升执纪执法的能力和水平,努力建设“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纪检监察铁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上一篇:郭兆桦当选为甘泉县监察委员会主任
 
下一篇: “战疫”,县纪委监委在行动

   主办单位甘泉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甘泉县监察委员会 | 陕ICP备-09016636号 | 举报热线:0911-4223430 | 全国统一举报热线:12388

   地  址:陕西省延安市甘泉县委大楼四楼      | 电话:0911-4222242   | 传  真:0911-4222242 | 邮箱:gqjwxjs@163.com